關於這裡

紀錄與分享每一次食的體驗
希望慢慢培養自己對美食的品味與鑑別力
誠實地寫出心中的想法,不受任何人的影響

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

[食記] 大盛豬排專門店 巷弄之中的平價美食

大家好!

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家也算是在公館的大盛豬排,

不同於許多連鎖店動輒兩三百元的價格,

這家店最多只要200元就能享用美味的豬排喔!




先附上店家資訊:

大盛豬排專門店

地址: 106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76巷10之1號

電話:02 2369 3017


想了想,我也算大盛豬排的常客了

雖然並沒有經歷過別人口中160元超值豬排的時期

但現在180元不收服務費的價格,個人還是相當滿意

之前吃過杏子豬排,赤神豬排,福勝亭等等等的豬排專賣店

除了驚訝台灣怎麼一堆豬排店之外,吃到最後還是最喜歡大盛豬排

第一個原因就是價錢,實在便宜太多了

第二個原因是以敝人在下我的味覺,老實說大盛豬排的味道和其他家比起來也不遜色!

下面就用圖佐簡單文字來介紹:

↑店的外觀,看起來挺有日式風格的

↑照慣例還是拍一些店內的擺設,有二樓,總共約25~30個位置


↑桌上擺了可愛的瓶子的桌號牌,東西幾乎都是木製的我很喜歡

↑菜單,以前是均一價180元,這次來多了兩個新品項200元

不收服務費,白飯可以續到飽,點餐時先付款

↑店內免費提供熱茶和冰開水

↑點餐就會附的小菜,味噌湯和水果醋

小菜裡面有木耳,金針菇,豆皮,蘿蔔等等,用涼拌的方式,美味與口感兼具,相當開胃

水果醋應該也是這家的招牌之一,爽口解膩,可惜只有小小一杯

味噌湯就比較中規中矩,這幾天超級冷喝下去頓時覺得超級幸福!

↑喜愛的果醋再一張!現在看才發現小杯子的造型也挺好看的

↑梅子蘿蔔泥豬排(NT180),前面說過我已經來過很多次了

初次嘗試的朋友菜單上每一道都可以嘗試看看,但要保守點我推薦這道

基本上算是現在去必點的,是我覺得最適合這家豬排的調味方式

↑蘿蔔泥的清爽搭配梅子醬的酸,加進和風醬汁裡和豬排簡直是絕配

↑喔對了我覺得這家的分量給得還算大方,五大塊豬排都相當厚

這應該都是里肌,咬下去相當厚實略有嚼勁,但不會難咬到吃不下去

口感味道都在水準之上,沾上醬汁更是讓人無法割捨

↑番茄起司豬排鍋(NT200)

總之現在來吃就是點個保守好吃的梅子蘿蔔泥,再隨便點個其他品項嘗鮮換換口味

這次我們選擇的是新品項,發現意外的好吃阿!!!!這道也可以列入必點名單了

↑豬排加上半熟蛋和融化的起司,整體的口感變成滑嫩軟凝,令人驚艷

這個鍋裡面還有番茄洋蔥金針菇,每一項的味道都有出來而且新鮮

值得一提的是湯汁層次非常豐富,好喝!

像是義式洋蔥湯和番茄湯的結合,單喝稍微鹹了一點,配飯就相當美味

↑附上一張配飯圖,不得不再提一下裡面的洋蔥超級好吃

就是那種...義式洋蔥湯裡洋蔥的味道,而且這洋蔥還沒全軟,仍保留些許清脆的口感


快速總結:

只要大盛之後不要漲價或是變相偷工減料,絕對還是我吃豬排的第一選擇

每個食材都有超水準的演出,順帶一提白飯煮得也很好,軟而不爛

小缺點應該是二樓的座位有點狹小,身形比較大的朋友可能會微感痛苦

但這仍然是間值得推薦的好店,平日晚上六點開始就要排隊了,建議可以五點左右去吃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