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這裡

紀錄與分享每一次食的體驗
希望慢慢培養自己對美食的品味與鑑別力
誠實地寫出心中的想法,不受任何人的影響

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

[食記] 義饗食堂 Just Italian 期間限定-爐烤肋眼牛排

大家好!

今天要分享的是位於台大旁邊的義饗食堂

原本是主打義式料理吃到飽,最近有推出新活動促銷!




這篇話會稍微多一點,但多少有點參考價值,沒時間的朋友可以直接拉到下面看結論

先附上店家資訊:

[義饗食堂 Just Italian]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3號2樓
電話: 02 7735 5077

營業時間與價錢:
         平日         周末及國定假日
午餐  11:30 – 14:30 $520+10% 午餐 11:00 – 14:00 $620+10%
晚餐  17:30 – 21:30 $620+10% 下午茶 14:30 – 16:30 $620 net
週五晚餐 17:30 – 21:30 $720+10% 晚餐 17:30 – 21:30 $720+10%
*週五及週六營業至22:00


最近的活動資訊
http://www.regenttaipei.com/#/news/ndin.php/?p=dn.php?gid=281

總之就是4/1~6/30號,加菜不加價,多了晶華酒店的招牌菜色 爐烤肋眼牛排

我也是衝著這點才去的,不然以前兩次去的經驗.....真心不推阿

話說阿,我覺得吃各種吃到飽,經驗都是很重要的

有時候沒辦法要求一家吃到飽每一道料理都有不錯的水準

常常第一次去吃,品項琳瑯滿目,就算每項都只拿一點點

一般食量正常的朋友,吃完就七分飽了,

雷全踩了,覺得很好吃的也就頂多再拿一次,相當可惜

導致第一次的餐費就是拿去買經驗了,

廢話這麼多只是想說....去吃這種高價餐廳前找資料真的是很重要的阿!!!

就先列出我個人推薦的義饗食堂攻略優先順序吧!當然個人口味僅供參考


1.肋眼牛排,甜點,水果茶 
- 必吃,主要的胃放這,幾乎都非常好吃

2.冰淇淋,義式冷盤,主菜區(千層麵 烤肋排等等) 
- 可以每樣都拿"一點點"來嘗試,十樣裡面應該會有兩三樣不錯,其他普通

3.義大利麵,披薩,生菜沙拉
- 除非你上面兩組都吃膩了胃還有點空間,不然建議,完全不要吃!
  自己搭義大利麵、披薩都只是看起來很潮而已,味道都普通甚至難吃


再來就附圖加上文字介紹:

↑外面立的資訊牌,有價位和營業時間,最近多了一個介紹肋眼牛排的


↑要從旁邊的小階梯上去二樓

↑就是裝潢隨便拍,燈阿裝飾阿都是垂吊的

↑甜點區

種類沒有很多,大概就10種,今天每種都吃,只有綠茶凍有點普通!

↑甜點區

大推馬斯卡邦起司蛋糕,是重乳酪但是完全不會膩,搭配下面的餅乾層超好吃

蘋果塔也非常棒

↑甜點區,唯一有點普通的綠茶凍

↑甜點區上面還會擺些義式麵包棒,很多顏色,看看就好

↑義式麵包區,他的莎莎醬很好吃,基底是滿多的橄欖油

所以雖然很佔胃,我還是會拿一兩份來吃,當開胃菜還不錯


現切爐烤肋眼牛排

這個就自己一區,要吃的去找師傅排隊

配料有烤大蒜 蘆筍 烤馬鈴薯,醬料可以選黑胡椒醬和紅酒醬

↑這個就是現煮義大利麵區

↑可以自己選麵選配料,或是直接點板子上的口味

據經驗是每個口味名字都很高級,松露阿牛肝菌什麼的,但吃起來都普普

如上面所說,沒事不要吃這一區,想好好享受的話盡量忍住自己的好奇心阿

↑飲料區看起來有點low,實際上也滿low的

但今天一定要特別推薦她的義式水果茶,喝了第一杯之後接下來就只喝水果茶了

微甜清爽有果香,配牛排配甜點都很適合

↑生菜沙拉區,高級自助餐就是會有些少見的蔬菜跟各種很特別的醬汁

除非胃口不錯,不然沒事還是別吃吧,青菜平常再攝取就好了

↑照片左邊是義式涼拌區,每道都可以夾一點試試,總會有幾道不錯的

↑就是很多涼拌海鮮,淡菜 章魚 花枝 蝦子

用了各種義式香料去調味,都滿特別的,好吃的就...淡菜白蝦

↑涼拌區,蔬菜的部分推薦蘑菇沙拉青醬米沙拉

↑這應該叫做主菜區吧,必備千層麵,然後會有兩種肉類和一種魚

旁邊還有炸蔬菜,今天的香料雞腿跟鮮魚非常雷,所以建議一開始都拿小小塊嘗鮮就好


↑Haagen-dazs冰淇淋櫃,看起來八種,實際上五種

但有我最愛的草莓就足夠了,淇淋巧酥也不錯

↑拍一張裡面的廚房,老實說我覺得它們裝潢布置得很好

就是到處都會擺幾罐橄欖油阿,生的蔬菜阿,就感覺挺清爽健康的

能夠取餐的區域就是以上這些了,我就少拍了湯而已,其實能選的品項真的不多

↑塔香蛤蜊,醋醃柳葉魚,白蝦,涼拌章魚(蝦子左邊)

白蝦和柳葉魚不錯,其他嘗過一次就好

↑義式蔬菜湯,中規中矩,好喝

順帶一提,另一個雞肉巧達湯個人覺得非常難喝,屬於喝一口就擺旁邊的類型

所以也是建議第一碗湯就裝一小口就好,避免浪費

↑義式麵包加酸酸的醬! 左邊那個是義式薄餅我再自己淋莎莎醬

我自己滿喜歡番茄基底的醬汁,義饗做的也不錯,就滿好吃的

↑爐烤肋眼牛排來啦!!!

介紹上說肋眼是油花飽滿而且分布均勻,真是名副其實阿!

8盎司就要賣780元,大概吃個.....5盤就回本啦XDD,

不過還是別這麼斤斤計較,好好品嘗食物吧~

看看這鮮嫩的紅肉!!搭配不時出現的白色油花,真的是絕配阿

我第一次覺得油脂這麼好吃,入口的瞬間就將牛肉包住,口感變得超滑順

然後不管搭烤大蒜還是微甜溫潤的紅酒醬都很棒

雖然個人也沒吃過很多高級牛排,但這盤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

↑個人習慣甜鹹交替著吃,左上蘋果塔,右上巧克力慕斯,中間起司蛋糕

蘋果塔由上面蜜蘋果,中間一層冰涼的蛋糕和下面的千層餅皮組成

一口咬下三層交融在一起真的讓人沉醉

我自己也做過類似的蘋果塔,但義饗在各方面都略勝一籌

不管是蘋果的調味還是餡料和餅皮的比例拿捏,都是在水準之上!

↑左上千層麵,右上香料雞腿,中間蘋果香料烤豬肋排

不得不稱讚義饗對香料調味的掌握都相當不錯,

肋排一口咬下讓人驚艷,酸甜交織的皮使人胃口大開,再搭上有咬勁的豬肉,完美!

千層麵就中規中矩,值得一提的是香料雞腿非常不好吃....就是完全沒有入味

↑超棒的蘋果塔來張近照

↑左上炸蔬菜,右下魚片

炸蔬菜普通,魚片索然無味口感也怪怪的

↑各種冷盤沙拉,青醬米沙拉很酷,淡菜新鮮好吃

↑第二盤牛排!! 我們都只加紅酒醬,因為覺得搭起來挺完美了

對了忘記提到牛排的香料黑胡椒邊邊,和溫潤的紅酒醬一起入口也是很讚!

↑甜點再一發

義饗的特色就是甜點的"餅乾基底"非常棒,也因此每種甜點都有不錯的水準

唯一很普通的就是茶凍.....就是很一般的茶凍

↑雖然白蝦並沒有超級好吃,可是還算新鮮好剝殼

每次出去還是會拿個幾隻

↑甜點最後一發! 怒拿兩個蘋果塔,奶酪中規中矩

提拉米蘇意外的相當好吃,也是歸功於對餡料和餅皮比例的拿捏很好

↑最後一盤牛排,品質沒有下降,只是肚子挺飽了QQ

↑一點水果和...義式小點心,餅皮裡面加卡士達醬,很普通,可以不吃

以上就是這次去吃的完整介紹,

可能有人覺得奇怪,就是多了個牛排,怎麼評價好像變得非常好?

原因是首先牛排真的不錯,再來就是這是我去的第三次了!!!

第一次去的時候就是冷盤吃一吃,義大利麵吃一盤,披薩吃完就快飽了

覺得什麼都沒吃到,也沒有一道好吃的主菜,這樣還要六百超空虛評價超低

這次就是專攻甜點和牛排,加上幾樣不錯的冷盤,整個體驗就好起來了~

順便稱讚一下服務滿好的,用餐過程都很舒適

快速總結:

必吃:馬斯卡邦起司蛋糕,蘋果塔,爐烤肋眼牛排

真的建議不要吃:雞肉巧達湯,香料雞腿,魚片,義大利麵,披薩

當然個人口味不同,我覺得不優的你可能超愛,還是可以大膽嘗試~

不過這就是個人這次的經驗分享,也希望能幫助到一些朋友

讓你們有更愉快的用餐體驗,不用再第一次花錢買個經驗

預估6/31活動結束前還會再訪一次!









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想跟您請教一下
    以buffet的現切牛肉來說
    不知道您有沒有吃過大倉、凱撒checkers、寒舍艾麗、西華的爐烤切牛肉
    這幾間是我覺得比較優的,這邊的切牛肉有比這幾間優嗎?

    甜點的部分也不知道您有沒有跟其他buffet可以比較的心得...因為比較常吃甜點也是在buffet
    有明顯比其他間優嗎?
    像是凱撒 遠東CAFE 寒舍艾麗 老爺的甜點我就覺得還不錯XDD

    感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好意思,您說的這幾間我都還沒吃過QQ
      所以沒辦法提供比較的資訊~

      不過以個人的直覺回答
      我覺得以您吃Buffet的經驗這麼豐富,現切牛肉應該會覺得普普通通
      那甜點我是真的覺得滿優的,如果您也喜歡吃起司蛋糕或是xx塔類的甜點
      我覺得義饗和別家會有一拚之力

      謝謝~

      刪除
    2. 嗨~ 剛剛看了最新的一篇老爺的食記
      看照片的話我是覺得義饗的甜點應該是遠勝才對!
      種類是少了點,但味道....看起來好吃非常多
      但也有可能是那篇實際不會拍照啦XD
      提供你參考瞜~

      刪除